龍yin靈

玖玖的嫂子(9)

晚饭的时候洪澜回家了,坐在饭桌上却发现气氛有点不对,她爸居然沉了脸。

 

“爸,到底怎么了?”洪澜小心翼翼地问道。

 

“你上去把小玖带下来吃饭,居然还敢闹脾气不吃饭。”洪老爷就觉得一阵头疼,罗玖这丫头就是个小魔头,如果理智起来真的是很理智,如果刁蛮起来真的是没人受得了。洪老爷派去的人回报,这一下午,罗玖一直坐在窗边,不声不响,一直到天黑,才回到床上,也不让开灯,就是在黑暗中睁着两只眼睛,好像失了智一样。

 

 

“小玖回来啦?为什么闹脾气?”洪澜先是小小的惊喜了一下,然后思考起了一个重要的问题。

 

“有人跟我说小玖在家族上下安插眼线,并且进行策反活动,现在既没有证据证明这件事情跟小玖没有关系,也没有证据证明有关,所以为了让大家信服,我只能把她先关在家里,等一切风平浪静了再作考虑。谁知道她竟开始闹绝食,真是,气死我了!”

 

 

“爸爸,那是小玖诶,您怎么能相信谣言呢?小玖从两三岁就跟我们在一起,从小到大她是什么人您还不知道吗?”洪澜瞪大了眼睛以表示自己的吃惊。“您把她关在家里还不许她有脾气?我才不上去,要上去您自己上去。”洪澜觉得这个时候自己也应该与自己的盟友保持统一战线。

 

 

“那就让她饿着!”洪老爷就一口气堵在胸口上不去下不来,“过几天许家要给许星程准备一个归国欢迎会,你好好准备准备。”罗玖的事情不管有多大终究是他们的家务事,自家事自家解决也就是了,可是与许家的联姻涉及到整个洪帮的外部稳定,刻不容缓。

 

 

“爸,你怎么还想着把我跟许星程往一起凑合!”洪澜把筷子一摔,也不理会洪正葆气紫了的脸,径自上楼去了。

 

“这……”洪正葆的那位姨太太坐在洪正葆旁边,赶紧伸手安抚他,“孩子们还小,不懂事,老爷您别生气。”

 

“我早晚让他们三个气死!罗浮生为了一个戏子置帮派和谐于不顾,澜澜就是看许星程不顺眼,倒是天天粘着浮生,罗玖成天离群索居的,也不知道在捣鼓些什么,现在又有这样的传言。”洪正葆突然发现以前好像没有这么多奇奇怪怪的事情,从什么时候开始呢?

 

“都说儿孙自有儿孙福,他们三个都不是好欺负的,老爷您放心就是。”

 

楼上,也许是洪老爷吩咐过,洪澜并没有被阻拦,直接进了罗玖所在的客房。

 

“玖玖,你怎么不开灯啊?”洪澜一进去差点被地毯绊了一跤。

 

“澜澜,你回来了呀。”听声音,罗玖坐在不远处的沙发上。

 

“我听爸爸说了,你没事吧?”洪澜摸索着开了灯,看见罗玖穿着睡衣蜷缩在沙发上。

 

“没事,但是哥哥被罚了鞭子,你有空的时候去盯着他养养伤,增进一下感情。”罗玖开始“蠕动”,“我困了,你也早点休息吧。”


“我会去盯着浮生哥的,你放心,倒是你,真的没有事吗?”洪澜有点担心,罗玖看起来真的不好。

 

“我没事,你快出去吧。”罗玖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好像真的睡了。

 

“那我出去了,待会儿叫人给你拿点吃的,别跟爸爸置气。”没有人回应她,洪澜虽然担心,可是没听出到底有什么不妥,只能关了灯,走了出去。“你们两个,里面的是玖小姐,不是你们平常看管的那些糙汉子,小心伺候着,要是有什么三长两短,别说我和二当家,就是我爸爸也不会的放过你们。”

 

 

“大小姐放心,老爷早就吩咐过了。”这个差事可真的不好办。

 

罗玖现在可称不上没事,洪正葆毕竟不是什么真的文明人,文明棍当然不是用来装装样子的,他的棍子上面有一排铁倒刺,当时洪正葆又没有留手,虽然只是一棍,但是现在整个后背就像是撕裂一样痛,蜷缩在沙发上也只是因为沙发的颜色比较深,血迹不那么明显。撑着仅存的意识跟洪澜对了话,还没等洪澜完全退出去就已经陷入了昏迷。

 

 

食不下咽的洪正葆在客厅里面坐了一会儿,实在坐不住,决定跟罗玖好好谈一谈。

 

“阿玖,义父进来了。”敲敲门,里面没有反应,洪正葆以为罗玖还在闹脾气,就喊了一声,直接推门进去了。“这孩子,你怎么不开灯啊?”洪正葆做了跟洪澜一样的事情,只不过到底是老江湖,还是察觉到了空气中似有似无的血气。“阿玖?”一眼看见蜷缩在沙发上的罗玖,还有已经在沙发下堆积的小摊血迹。“来人,快把玖小姐送医院!”洪正葆这个时候算是想起来了,下午那会儿有点气急,手下没轻没重,可能是那一下打重了。

 

 

“爸,这是怎么了?”已经穿了睡衣的洪澜听见外面吵吵嚷嚷的,也走了出来,看到的却是失血过多昏了过去的罗玖。

 

“快送医院,先别跟浮生说,他身上也有伤。”有没有伤两说,最重要的是罗浮生一直把妹妹看得比自己的命还重要,从小到大护着宠着,如果他看到现在的罗玖,就算当场不说什么,心里也肯定有点别的想法,现如今洪帮内忧外患,如果罗浮生起了异心,洪帮危矣。

 

 

“这么兵荒马乱的怎么瞒得过去。”洪澜正自责刚才怎么没有看见,同时也气恼父亲下手太重。“你,快去告诉罗诚,让浮生哥快去医院。”这种事情瞒着根本就是没有意义的。

 

“听大小姐的。”老了,算了,反正这洪帮以后也是要交给罗浮生的,毕竟这洪帮一开始就有他们父亲的一份,随便折腾去吧。

 

 


评论(2)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