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yin靈

玖玖的嫂子(7)

赌局以及之后三个愿望详情,请见原著,与剧情线推进无关,不展开叙述。

 

【】部分为原著原文      随缘更新,绝对不坑     人物情节设定:剧文都有

 

    罗浮生英雄救了美,心情正愉悦,也就忘了一开始是要回洪家向义父汇报的。


   “大哥,洪爷找你。”罗诚依旧推门就进,又一次把企图睡觉的罗浮生惹毛了,然而听到了洪爷找他,也就没有时间跟罗诚算账,干净利索的穿好衣服,从抽屉里拿出一沓纸揣在怀里,准备回洪家大宅。


  合乐宫,罗玖已经在最短时间内得到了消息。


“哥哥去侯力的赌场帮那个戏子了?”罗玖表示诧异,之前确实是没有把那个戏子放在眼里,以为不过是哥哥玩一玩,可是谁能想到罗浮生居然认起真来。


“洪爷已经把二当家的叫过去了,还派了人来叫您过去。”


“还有谁?”


“一些资历比较老的长辈,所有当家的。”


“不至于吧?二当家冲冠一怒为红颜想来也无伤大雅,何至于这样三堂会审的架势?”罗玖感觉哪里不太对,“我们的人没有暴露吧?”她这几年在家族不同的地方埋了众多眼线,收买了很多本不隶属于他们兄妹的堂口,目前虽然不敢跟洪爷分庭抗礼,但是势力也是初具规模,还有一些外面的隐藏的势力也都很有潜力,如果现在被发现,只怕所有的努力都白费了,甚至还会连累哥哥。



“应该没有,而且九当家放心,没有人知道那些人背后的是您。”


“那就好。走吧,回去看看义父想干什么。”罗玖还是有点忐忑,她不会相信这些长老是因为哥和侯力的事情聚集一起的。


罗浮生和罗玖是在洪家大宅门口遇见的,罗玖白了自家哥哥一眼,“罗浮生,你真的是有出息了,在侯力的赌场为了一个戏子闹事。”


“没大没小,我是你哥。”罗浮生好脾气的上手蹂躏了一下罗玖的头发,“女孩子家家一口一个戏子,哪里还有我们玖公主的风范。”


“准备好了?”罗玖没好气的拍掉罗浮生的手。


“放心,但是我觉得今天这个阵仗可能不是冲着我来的,玖玖,你跟哥哥说你最近有没有闯祸?”罗浮生早在靠近洪家大宅的时候就已经察觉到不对,今天洪家明显很热闹。



“我没有,我又不是你,我每天都在合乐宫,去哪儿惹祸!”果然,罗玖心里警惕了起来,到底是哪部分人被发现了呢?


“算了,进去吧。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罗浮生在前,罗玖在后,各怀心思地走进了洪家的门,别说,今天是真的热闹,好久不见的一些当家的都坐在了厅里,反而他们兄妹两个来的最晚。罗玖也就算了,辈分最小不说,不接触核心产业,站着也就站着了。按理说罗浮生是二当家的,这么多人都坐了一定有他一个位置,可是很明显今儿个,罗浮生只有站着的份儿。



“义父。”毕恭毕敬的低头作揖叫了人。


洪爷没理他俩,慢悠悠喝了茶。


“二当家,九当家。”洪爷可以不理他们,但是底下的人不敢,有些人起身跟他们打招呼。罗玖最近与他们很少打交道,可是几年前还是见识过她的狠辣。


“罗浮生,听说你今天去你侯叔的场子玩了两手?”喝完了茶的洪老爷子终于慢悠悠的开口。


果然,罗浮生心里暗笑,侯力哪里来的胆子,跑到洪爷这里来告状,吃准了自己没有证据吗?“义父,我今日在场子里面查到了侯力命人出老千的实证。”【罗浮生话音未落,洪爷手中的茶碗已经飞了过来,他不敢躲,茶碗生生砸在了额角上滚落下地,滚烫的茶水顺着脸颊的轮廓流了下去。


“浮生,你是知道我的。你、澜澜和玖儿是我最疼爱的孩子,你们要什么我都可以给的。但是你不能撒谎。你有野心,我很喜欢。将来这些赌场烟馆我都可以交给你。但我的人,你不能乱冤枉。侯力当初陪我出生入死混迹于上海滩,他也算是你的叔辈。你应尊重他。你和那个戏子的关系,我已有所耳闻。为了一个女人去陷害自己的叔伯,你这是欺师灭祖!”洪爷何许人也。瞒得过侯力眼睛的事,未必瞒得过他。罗浮生今天去侯力赌场的目的,他摸得一清二楚。



“浮生不敢!”扑通一声,罗浮生已经跪在了他面前磕了一个响头。“义父,我绝没有撒谎。”】


“义父息怒,哥哥的为人义父您是知道的,自然不会为了女人就枉顾洪家利益的。”罗玖跟着跪了下来,心知自己这话只怕骗不了洪爷。


“你不用替他求情,你们两个串通起来的次数还少么!”洪老爷一向是对罗玖很好的,就跟队洪澜差不多,几乎就是要什么给什么,如今这个态度只怕未必就是迁怒。


 【罗浮生从怀里掏出那叠纸,虽然已经被茶水晕湿了,但字迹清晰可见。“这里是每一个在侯力那吃了亏的苦主列出来的清单。他们何时以何种方式在侯力的赌场输了多少钱的记录。我核对过这份名单上每一个情况,属实的才留下来。不信您可以去问赌场的荷官蟹哥,蟹哥是只听您话的。”】


“侯力,你过来看看,二当家这次可是错怪你了?”洪爷只是扫了几眼就扔给了一边本来很得意的侯力。


侯力脸都白了,他就没有想到罗浮生真的能弄到他的罪证,哆哆嗦嗦的看了几眼便跪了下去。“洪爷,是我一时财迷心窍,洪爷饶命!”如果说洪爷最讨厌什么,那就是从他兜里骗钱,侯力这一次未必能翻身。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