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yin靈

玖玖的嫂子(17)

这一路上,车里的气氛有点尴尬。

 

“哥哥,你今天晚上来合乐宫陪我吃饭嘛。”半路上,也许是为了打破僵局,罗玖用似乎是撒娇的声音对前面的罗浮生说道。

 

“你跟澜澜逛完街可能就已经过了晚饭的时间了,还是回洪家老宅吃吧,澜澜在外面待那么久义父会不放心的。”罗浮生没有回头,他还是不知道应该怎么面对后面这两个人在一起这个事实。一个是他的兄弟,一个是他好像喜欢的女孩,他只觉得自己好像是个傻子,所有人都知道,只有自己傻傻的去追求。这个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想到了洪澜,这么多年自己一直想要努力站到更高处,然而每次受了伤受了委屈,身边的人总会是洪澜,这么多年就没有变过。其实洪澜跟玖玖是不一样的吧。

 

“那我们在外面吃嘛。”罗玖听到罗浮生提起洪澜,眼睛里闪过一道光,其实还是有希望的,今天这一切并没有白费。

 

“到时候再看吧,谁知道你们两个又要转到什么时候。”罗浮生带着些许无奈,之前也曾经被两个女孩子拖到商场陪逛街,那惨痛的经历至今难以忘怀,他回到美高美之后整整睡了一天。

 

“罗小姐,上次真的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那么说的,我也不知道你是罗浮生的妹妹。”段天婴从上了车就一直隔着许星程偷看罗玖。上次见到这个女孩子的时候感觉她身上有一种特别独立的气质,让人觉得难以靠近却想要靠近,现在再看到却是很邻家的感觉,可以给哥哥撒娇,可以提要求。

 

“上次?什么事?我之前有见过天婴小姐吗?”罗玖把目光从罗浮生的后背转移到了天婴脸上,非常疑惑的样子。“对不起,我每天要见好多人,所以可能忘记了,不知道我们什么是时候什么地方有见过?”罗玖有一个优点,叫做记性好,见过的人一定是记得的,只不过是不想记得而已。

 

“天婴你之前有见过阿玖?”许星程也有点好奇,罗玖每天几乎要么在合乐宫要么在各种会议上,他回来这段时间都很少有在什么交际场合看到罗玖,更何况是天婴了。

 

“之前你被警察抓走之后,我去美高美找罗浮生,然后误会了这位小姐是……”声音越说越低,到最后说不太下去。

 

“哦,那位姑娘就是你啊天婴小姐,我当时还纳闷怎么会有人直接叫我哥哥的名字。这大东江,长辈管他叫浮生,同辈管他叫罗少爷二当家,晚辈,好吧,现在我们还没有晚辈,很少有听到罗浮生这三个字了。”罗玖状似无意,但是眼神中打量的神色还是很明显的。“我还以为是哥哥看上的嫂子,结果,原来是……”罗久的话戛然而止。

 

“阿玖,别瞎说。”罗浮生刚才在发呆,并没有及时阻止住罗玖的“胡言乱语”。

 

“对不起。”罗玖乖巧的笑了笑,对着天婴点点头。

 

“没……没关系的,也是我冒昧了,以为跟罗……罗少爷也算是相识一场的朋友。”天婴脸上一片红,好像被人打了两巴掌。

 

“原来是朋友,我说我哥最近怎么从黑道二当家转行到热心好市民了。”罗玖还是忍不住调侃了一下。他们行走在黑暗之中,一步错步步错,软肋就是致命的存在。

 

“罗玖!”罗浮生有点生气,这个妹妹怎么越大越不听话,欠收拾。“快到了,你先去找澜澜吧,我跟星程有点事情说。”罗浮生看到不远处路边东张西望的洪澜,下定了决心。

 

“浮生,天婴她……”许星程也不是什么笨蛋,立刻就明白了罗浮生其实并不是生气自己没有及时回去,而是纠结,纠结于……天婴……父亲说的没有错,洪家二当家也看上了天婴。

 

“玖玖,你先跟澜澜带段小姐去看看衣服,我稍后就来。”罗浮生从小到大都清楚当断不断反受其乱,在这一路上他想明白了,澜澜不喜欢星程,星程不喜欢澜澜,即使他们结婚,也不会幸福,澜澜该得到最幸福的未来。而自己……自己对天婴虽然有好感,但是真的没有到非她不行的地步,天婴对自己可能一点感觉都没有吧,何必强求。玖玖说得对,他们两个本来就不应该在一起的人,就算是为了玖玖,澜澜也是最好的选择。

 

“哥,那我们在路边等你吧。”罗玖点了点头,然后冲着有些茫然的许星程告了别。“段姑娘,请吧。”

 

“阿玖,阿玖,我在这里!”罗玖刚下车就听到了洪澜在不远处叫她,转过身,冲着带了一圈保镖的洪澜挥挥手。

 

“段姑娘,请吧。”段天婴觉得自从见到这个女孩子,除了面对罗浮生之外,这个罗玖的表情好像不会变化,那个笑容是画在脸上的嘛?

 

“要不我就在这里等星程吧。”对于洪家大小姐,段天婴也有所耳闻,听的最多的也不过是洪大小姐和许星程有婚约这个事情,这件事让段天婴觉得自己像是第三者,于是总有些抬不起头的意味。

 

“那可不行,待会儿许少爷下来了又会说我们慢待了你,这个罪名我可担不起。”罗玖看似是在开玩笑,但是这个声音总让段天婴感觉到一种阴森森的警告。虽然再抬头,还是那个看似友善的微笑,然而段天婴依旧觉得这个女孩子对她有莫名其妙的恶意。

 

“玖玖,你在这儿干什么呢?这是……?”洪澜在那边站了一会儿,发现罗玖在跟一个陌生女孩说话,心中好奇,便带着人走了过来。

 

“这位是隆福戏院的段天婴段小姐,现在全东江的名角,我哥说是跟许星程有话说,所以让我帮忙招呼一下。”罗玖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反正这个话说的不清不楚。

 

“她,跟你哥……”洪澜的脸色立刻就不好了,前不久她还听到罗浮生亲口说喜欢她,可是最近阿福哥又开始若即若离,现在又出了这么一个狐媚子,洪澜就觉得天都要塌了。

 

“她是许星程的朋友。”罗玖也不逗她了,补了一句。“你怎么又带了这么多保镖?好了,你们都回去吧,我跟哥哥会送大小姐回去的。”虽然都是洪家的小姐,但是罗玖出门从来不带保镖,一来她自己就可以给自己当保镖,二来这保镖实在碍事,走到哪儿都是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是,九当家。”保镖们本来就只是例行公事的跟着大小姐,现在二当家和九当家都说了会亲自送小姐回家,自己这些人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回去跟老爷说一声就是了。

 

“好了,外面这么晒,我们先去里面等吧。”罗玖被洪澜那愤怒的小眼神看的有点心虚,赶紧转移话题,扭头看了车子一眼,半拽半拖着还很不好意思的段天婴走了。

 

车里,罗浮生坐在副驾驶位置上,很久没有开口,车里沉抑的气氛让许星程的话也憋了回去。

 

“星程,你跟澜澜有婚约的。”罗浮生拿出一根烟,又放回去,看得出来,他烦躁的不行。

 

“我不喜欢她你又不是不知道,就算我们两个在一起了也不会幸福的。”许星程或许是因为让罗浮生帮他逃出来,自己却跑来找女朋友这件事而心虚,这话说的也不像以前那么理所当然了。

 

“你很喜欢天婴?”罗浮生看着窗外,正好看见了罗玖回头看向车子的那一眼,自己这个妹妹啊……到底谁才是年长的那个,这小丫头片子一天到晚操那么多心,不会变老吗?心情莫名其妙的好了一些,从小到大玖玖就没有什么心愿,找一个好嫂子应该就是她最关心的事情了,澜澜很好,自己没有什么不情愿,义父那边也同意了甚至可以说是主动提出的……

 

罗浮生不是不知轻重的人,他也会衡量利弊,之前玖玖受伤的那件事情其实已经刺激到了他,最重要的人其实还是妹妹啊。

 

“我是喜欢天婴,但是浮生,我不想让我们之间的兄弟情分……”许星程着急忙慌的解释道。

 

“你喜欢天婴跟我们之间的兄弟情有什么关系?”罗浮生打断了他,“我只是想知道你对澜澜到底是什么想法,反正义父那边也是有意退婚的,这种事情你既无意我便休,你回去之后还是要跟许部长提前渗透一下的。”对天婴的感情,就让它胎死腹中吧。

 

“你……你没有喜欢天婴?”许星程有点蒙,这是怎么一回事……

 

“坦白来讲,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喜欢,但是从现在开始,不喜欢了。”罗浮生说完,下车,走向了有点不耐烦的洪澜。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