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yin靈

玖玖的嫂子(14)

许家感受到来自洪家悔婚的意愿就是在许星程的归国宴上,洪正葆与许瑞安聊天的时候隐隐约约透露出来的,兴许是为了让罗玖安心,洪正葆把罗玖带在了身边。

 

“许兄啊,听说你们家星程刚回国就喜欢上了一个戏子?”在许瑞安又一次提到洪澜和许星程的婚事该提上日程的时候,洪正葆面色不虞的问道。

 

“洪兄这是哪里话?星程刚回国,哪里认识什么戏子?”许瑞安的表情僵硬了一瞬,转而强行扯出了一个笑脸。“就算是认识了,也不过是逢场作戏或者是一时迷了心窍,洪兄放心,澜澜肯定是星程的正妻。”也算是留了个活口,如果说他儿子真的喜欢什么戏子,以后娶回来当个小的也不是不可能。

 

“星程这孩子现在不喜欢澜澜,如果强行把她们两个撮合在一起可能两个孩子以后都不会幸福。”洪正葆的脸上充满了惋惜,“还是以后再接触接触再说吧。而且我们都是做父亲的,都有女儿,想必许兄能够理解我不想自家女儿以后被欺负的心。”

 

“自然自然,以后慢慢接触接触想来星程是会喜欢上澜澜的。”许瑞安讪讪的回答,他就不明白了,明明现在是洪帮应该急着把女儿嫁过来,怎么现在又是这个情况?究竟哪里出了问题。

 

“澜澜,你饿不饿?”刚刚确定关系没多久的罗浮生和洪澜躲到了没什么人的地方,刚才一直都在各种应酬,喝了一肚子的酒,好不容易躲个清闲,罗浮生赶紧把洪澜拽到了一排吃的面前。

 

“不饿不饿,浮生哥,你说我爸跟许伯伯在说什么呢?会不会还想把我嫁给许星程?我不要嫁给他,我要跟你在一起。”洪澜抱紧了罗浮生的胳膊。

 

“没事,不会的,星程都不喜欢你。”罗浮生赶紧把洪澜摘下来,“大庭广众之下你注意一点。”虽然两个人的关系在洪家已经是铁板钉钉,但是外面的人还不知道,还当洪许定亲,门当户对呢。

 

“诶呀,他们早点知道才好呢,省的到处乱点鸳鸯谱。而且,谁稀罕许星程喜欢了,我有我大阿福哥就行。”洪澜觉得自己从来都没有这么幸福过,美好的未来就在眼前。

 

“行行行,是你的是你的都是你的,你先吃点东西,我出去寒暄几句,那边有几个玖玖的合作伙伴。”罗浮生看着洪澜,有点恍惚,到底是不是喜欢呢?还是跟喜欢玖玖一样是对妹妹的感情?

 

“去吧去吧,你可少喝点酒哦,身上的伤刚好。把罗玖叫过来陪我嘛,她老跟着我爸他们老头子坐一起多无聊啊。”这几天洪澜很明显感觉到父亲对许家那边的热情消散了很多,对待自己与浮生哥的关系也多了几分真切,这种转变洪澜自然是乐意的,也就不管她爸怎么就在一朝一夕之间改变了想法。

 

“东方大公子什么时候来?我们也好准备一下隆重邀请。”趁着许瑞安告辞去后面准备发言,洪正葆把罗玖拽到了一边。

 

“下周吧,不会太久的。希望这件事情只有义父和我知道,哥哥那里我会找机会解释的。”自己希望哥哥能够幸福,哥哥同样希望自己找到彼此相爱的人,如今这个局势,如果必须要牺牲一个,那就不要让哥哥知道了吧,哥哥本来就应该幸福的理所当然。

 

“自然。浮生应该是要来找你的,你去吧。”洪正葆这几天琢磨了很多,东方家可能才是庇护洪帮更好的选择。

 

“哥,你怎么不去陪澜澜呀?”罗玖收拾好自己的心情,展开一个很好看的笑容,迎向罗浮生,抱住他的胳膊。

 

“玖玖,你说我是真的喜欢澜澜还是……”罗浮生有点烦躁的挠挠头。

 

“为什么突然这么问?”罗玖就是一惊。

 

“不都说如果喜欢一个人,心里就只有她,可是天婴……”罗浮生在看到天婴上台的第一眼就好像陷入了恋爱,那一瞬间的心动就算是罗浮生也没有办法忽略。

 

“哥哥,我讨厌天婴,就算是为了我好吗?求你,不要喜欢她,她只会让你万劫不复。”罗玖莫名讨厌天婴,就是个戏子的身份,却非要往他们的这个圈子里挤,不知廉耻。

 

“玖玖,你让我想想,我是喜欢澜澜的,但是我分不清楚到底是爱还是像对你一样。你得给我时间好好想想。”

 

“哥哥,不管怎么样,跟澜澜在一起你会幸福的,只要你幸福就好。”罗玖眼睛里闪过狠厉,既然哥哥忘不掉那个天婴,那就让她消失好了,只要没有这个人,哥哥就能好好跟澜澜在一起,自己也可以放心的离开。

 

“许部长发言了,你们两个还在这儿嘀嘀咕咕些什么?”洪澜不知道从哪里钻了出来,拽着两个人向着人群之中走去。

 

“就这些官样文章,真烦人。”洪澜悄悄趴在罗玖身上,听着许瑞安的长篇大论,无聊的嘀咕了一句。

 

“快完了,坚持坚持。”罗玖也有点累了,平常都不会穿那么高的鞋,一时之间还不太适应,再加上洪澜挪过来的体重,身后还带着伤,不由得踉跄了一下。

 

“玖玖你没事吧?”虽然幅度不大,但是洪澜还是察觉到了,“要不要去医院?”

 

“我没事的,就是有点累,你别靠着我,你靠着我哥去。”罗玖抖抖肩膀,把洪澜给推到了罗浮生边上。

 

“各位,各位,今天是给犬子举办的归国宴,名为归国宴,实际上就是我们大家好久不见,找个机会见一面。”许瑞安的讲话开始了,底下的议论也就渐渐止歇,几个小辈分别站在自己应该在的地方,挤眉弄眼遥遥举杯。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