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yin靈

玖玖的嫂子(13)

“刚才刑堂来报,那个堂主是受了侯力他们几个的蛊惑才陷害你的,等你伤好了就可以回去接管合乐宫和原来的生意。这次是义父处置的轻率了,让你受了委屈,以后西边七当家的码头就交给你了。”罗浮生看得出来的洪正葆也看得出来,但是没有办法,罗玖用的是阳谋,让他不得不做出补偿。

 

动作真快。罗玖心想,昨天晚上布置了任务今天早上就得到了结果,看来自己的目的已经达到一半了。

 

“义父,您不必如此的,玖玖是您养大的,早把您当亲爸爸,谁家爹爹教训不得女儿呐?”罗玖的声音暖暖糯糯的,带着失血后的虚弱,很容易引起人的怜惜,于是洪正葆更觉得愧疚。

 

“话虽这样说,但始终就是义父的错,让你受伤。”洪正葆坐在床前,脸色更加慈祥。

 

“义父,哥哥为了一个戏子搅和赌场那件事情是真的吗?”罗玖脸带忧色。

 

“虽然说他早就在查那个赌场,得到的证据也是该送给我的,洪帮的生意出了问题自然是应该内部解决。然而为了那个戏子,浮生竟然直接找上了赌场,让洪家在那么多人面前丢了这个脸,这顿罚怎么也是免不了的。”洪正葆说起来还是一肚子火,罗浮生是他选定的继承人,居然突然开始儿女情长,着实令人着急。

 

“义父,玖玖只有这一个亲哥哥,他的事对我来说就是头等大事,义父能明白我的心情吗?”罗玖眼神放空,只是无神的看着病房的墙。

 

“你们两个兄妹情深,义父当然能够理解。”

 

“所以阿玖想让澜澜做我嫂子也不过分吧?”就这么直白,一点缓冲都不给。

 

“你说什么!”惊诧还有愤怒。“澜澜和许家已经定亲了,而且浮生他……”洪正葆的话还没说完就已经被截断了。

 

“我哥他没办法保护洪澜?”回神,讥诮的笑了笑,“义父,我哥走上这条路不就是您的愿望吗?谁愿意出去打打杀杀呢?我要不说你可能永远都不知道我哥杀了第一个人之后做了半个月的噩梦。我哥那么善良的一个人,居然被叫做玉阎罗,义父,你其实一点都不心疼吧。”

 

“罗玖,你胡说些什么!这么多年,我都是把你们当作亲儿女,洪澜有的你们都有,洪澜没有的你们也有。到底哪里让你不满意,要这么毁了洪家!”洪正葆一时气急,文明棍砰砰撞地。

 

“我只是想让哥哥和澜澜开心一点啊。”没有被洪正葆的怒气影响半分,反而是有点低落的样子。“澜澜喜欢我哥,我哥对澜澜也不是没有感觉,他们在一起会很幸福的。我想让他们幸福而已,而且这样我哥就不会在去找那个戏子,居然连许星程都喜欢那个叫天婴的,真想看看她到底有什么好的。”

 

“东江现在风云莫测,如果没有许家的支持,我们洪家以后如何压制那些蠢蠢欲动的小帮派。”洪正葆先是被洪澜喜欢罗浮生这个事实震惊了,后是悲哀。他能给女儿所有她想要的,唯独不能让她如愿得到幸福爱情。

 

“义父,罗玖一直把洪家当成自己的家,而且想要所有人都得到幸福简直就是天方夜谭,总要有人牺牲,这个人就让罗玖来做吧。”罗玖突然笑了,如果不是眼睛里一点光芒都没有真的像极了小女孩娇羞的样子。“南京有位东方公子,不久之前与罗玖在广州的生意舞会上见过几次,说是要将家族的产业扩展到东江来,还说如果我愿意嫁给他,他会给洪家最大的支持。”

 

“南京的东方家?从军从政从商的东方家?那位公子是……”洪正葆觉得自己心跳开始加速,急切地想知道究竟是不是真的有这样的馅饼从天而降。

 

“东方佑。”

 

“东方家大公子!”东方佑这个人十分神秘,但是有些信息大家还是都知道的。政军方面,他是那些大佬最信任的小辈之一,商业方面也如鱼得水。东江虽然说是经济重地,可是还从来没有放在东方家的眼睛里,也从来没有生意来往,这一次东方佑向往这边拓展产业多半也是因为罗玖了。

 

“只要义父同意澜澜与哥哥的婚事,我就会同意东方佑的求婚并且尽快举行婚礼。”没有一丝情感,声音都是冰冷的。她不爱东方佑,即使对方多么的端方如玉,多么的温柔善良。

 

“可是……”

 

“义父不用担心与许家的婚约,许星程并不是个善茬儿,他喜欢天婴,就一定会做出让我们有机可乘的事情。”罗玖恢复了本该有的淡定。

 

“这件事情要从长计议,急不得。”洪正葆自然很清楚东方家和许家他更想要哪一个,可是所谓现官不如现管,许家在东江毕竟还是不可撼动的,就算不能结亲自然也是不能结仇的。

 

“阿玖要的不多,只要哥哥幸福就好。”

 

“你们年轻人老说什么恋爱自由婚姻自由,罢了,老了,管不了你们了,自己折腾去吧。”

 

“多谢义父。”

 

“你好好休息,义父走了。”洪正葆现在心里有点复杂,他第一次觉得罗玖其实是仨个孩子中最不容易掌控的那个,以前莫不是错看了她?

 

“义父慢走。”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