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yin靈

玖玖的嫂子(12)

罗浮生这个人,只要说出了口就不会轻易改变,这就让罗玖非常放心,接下来需要操心的就是那个许星程和洪澜的婚约。

 

罗玖醒过来的当天晚上就有人悄悄潜入病房,有些事情还是要处理的。

 

“小姐,那个刀疤脸并不是我们的人,而且我们并没有接触过那个堂主,这一切可能是有人在诬害小姐,却一不小心歪打正着。”一道影子落在了罗玖面前,惊醒了本来就浅眠等待的罗玖。

 

“想个办法让他们把幕后主使吐出来,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不能坐以待毙。”罗玖的声音里虽然还带着失血的虚弱,但是却没有人敢质疑她的一字一句。

 

“是,已经在运作了,明天应该就有结果了。”那道黑影突然噤声,身影一闪,突兀的消失。

 

门被小心翼翼的打开,有个人蹑手蹑脚的走近。

 

“三当家,有何贵干?”清冷的声音突兀的在来者身后响起,“三当家与我义父父亲是一辈人,情同手足,这么晚摸进侄女的房间好像不是很好吧,就算是探病,这个礼物也不是很合适的样子。”

 

“你……你什么时候……”来的人正是被洪正葆夺了几个场子的侯力,他的来意可以说是非常明显了,手里拎着一把明晃晃的刀。

 

“罗玖确实是商人,但是却是洪帮的商人,三当家怕不是忘了,罗玖这九当家的名号是自己打出来的。人老了,就要服老。”罗玖的眼睛亮的吓人,在黑夜之中就好像要把人的生命收割进去。

 

“你,你想怎么样?”三当家叱咤风云一辈子,很多事情其实都懂,这样的情况下根本不可能轻松脱身,倒不如谈谈价钱。

 

“我只是想知道这次陷害我的都有谁,想必三当家都是知道的。”罗玖早就知道帮内的勾心斗角,想必很多人都盯着哥哥的位置,但是玉阎罗罗浮生本身是没有漏洞的,目前为止唯一可能把他拉下来的机会,可能就是让罗玖出事。

 

“我不知道。”三当家一激灵,这件事情他确实是知道的,虽然不是主谋,但是也参与其中。

 

“我看三当家今天是不想走了。”罗玖的手从身后桌子上拿起了一个东西,黑灯瞎火的,侯力也看不出来那是个啥,可是枪上膛的声音他就算是睡梦里都忘不掉。

 

“你不敢。”侯力强作镇定,“这里是医院,门口还有洪帮兄弟守着,只要你开枪就会有人上来。”

 

“天太黑,有人摸进了我的病房,我以为他要图谋不轨,也没看清是谁就开枪了。要是知道是三当家,我……我也不能……”说着说着,声音里居然带着悲切的哭腔,可是眼睛愈发明亮,连侯力都看得出来她笑得有多开心。

 

“你……”魔鬼,魔鬼!这时侯力只想这样评价这个女孩,原来所谓的大家风范,所谓的面面俱到都只是面具,真正的她比罗浮生还要可怕。罗浮生是阎罗,但是他光明正大,对敌人狠对自己狠却从来都没有对自己人狠,然而罗玖,大概只对罗浮生不狠。

 

“好了,三当家真的不肯告诉我吗?”罗玖在黑暗中举起枪,“侯叔的刀能不能挡住子弹呢?”

 

“我,我说,”终于还是扛不住来自枪口的冷气森森,这么大年龄越发的惜命了。“是六当家开的头,四当家和七当家都有参与。”说完就好像脱力一样,狠狠地松了一口气。

 

“我与哥哥从来都没有做过对不起洪帮的事情,各位叔伯为什么要这么陷害我们两个呢?”罗玖就不明白了,一个个的怎么就那么看不开,这个天下一直是年轻人的,一波一波的年轻人将会取代以前的。

 

“你也就算了,白道上的生意我们大多不懂,甚至要在白道上拓展生意都是你提出来的,我们这些老家伙都不是过河拆桥的人,当然不会对付你。你哥哥在不停蚕食其余当家的的地盘,现如今如果老爷把烟馆之类的赚钱生意交给他,他直接就可以当老大了,越来越不把我们这些老家伙放在眼里,当然要给他点颜色瞧瞧。”侯力压低声音,门口随时都有可能有医生护士路过,更别说还有洪帮的兄弟守着。

 

“我哥哥是各位看着长大的,到底是什么性子各位也清楚,委实不用这样防着他。让年轻人去守江山,各位也可以安享盛世不是嘛?现如今东江的水越来越浑,各位想必也是有心无力,要想保住洪帮在东江的龙头位置,也还是要靠我哥哥的。各位应该也很清楚,我们两个都不会把这样的警告放在心上的。”罗玖放下枪,有点好笑。年纪大了的人都会疑神疑鬼,其实连义父也是一样的,烟馆那些生意到现在都不肯交给罗浮生,大概也是想把最大的权力握在手中的。

 

“该说的我都说完了,让我走。”侯力有点泄气,话是这么说的,可是不甘心倒也是真的。

 

“侯叔说笑了,阿玖到现在还是被义父软禁着,手里的生意被六当家接手,兴许明天连个九当家都不是了,说到底不过是个不到二十岁的姑娘,三当家的想走,我可不敢拦着。”罗玖把枪放回桌子上,举起双手表示自己没有杀意。

 

“九当家不妨把话说明白,你到底我要怎么做?”侯力不傻,才不会认为罗玖就这样放了他。

 

“三当家爽快!那我就明人不说暗话了。”罗玖刚才一直在阴影里待着,现在总算是走到了窗边月光下。“月亮真好,玖玖不想被关起来了,玖玖不放心那些生意,明天下午就是最后一次谈判了,我该出现在那里的。侯叔可以帮我的吧?”罗玖没有看侯力,也不是很担心侯力去抢桌子上的那把枪,似乎过分自信了。

 

“如果我帮你,我有什么好处?”侯力说着,却是向着那把枪靠了过去。

 

“侯叔的这条命,难道那么不值钱?”罗玖声音里又带上了笑。

 

“罗玖,你跟你哥哥一样,狂妄自大!”侯力总算是抓到了那把枪,黑洞洞的枪口指向窗边。

 

“侯叔,你想干什么?”罗玖回身,声音里面全都是突兀的惊慌,然而眼睛里面却是笑容,比刚才更热烈。“快来人啊!”

 

“罗玖,我先杀了你,这样你哥哥就孤军奋战了,驱逐他指日可待!”虽然很欣赏罗玖这个孩子,比洪澜和罗浮生都镇定,甚至已经说是心狠手辣,然而就因为这样,更不能留。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事到如今罗玖还能笑的从容甚至开始演戏,但是与生俱来的感觉告诉他事有不妙。

 

“砰!”手枪声响。

 

“小玖!”与此同时,有人撞门而入。

 

子弹从罗玖的左胳膊擦过,侯力还没有来得及打出第二枪就已经被破门而入的罗浮生一拳打倒。

 

“来人,快来人,叫大夫!小玖,别怕,哥哥在呢,医生一会儿就来了,别怕。”罗浮生撂倒了侯力,没心思管他是死是活,赶紧去吧罗玖抱到床上躺好,按理说,罗浮生应该一眼就看得出来他妹伤的不是很重,可是关心则乱,他眼里只有不断流出的血。

 

“哥,你别担心,我没事,就是擦伤,你别着急。”罗玖有点惭愧,虽然一切都在她的计算之内,可是就是没有算到哥哥会这么担心。

 

“医生呢?医生呢?死哪儿去了!侯力!你居然敢!”罗浮生真的是很生气,要不是罗玖现在在流血,他就要上去把侯力打死。

 

“哥哥,还是让义父处理吧,毕竟是三当家,我相信义父会给我主持公道的。”罗玖用右手拽住罗浮生,“我真的没事,你看,就是擦伤而已,哥哥你别急。”罗玖很无奈啊,早知道她哥是这个反应,她就换一种稳妥的方式了。

 

“别说话了,让医生给你好好包扎。”医生终于气喘吁吁地冲了上来,在罗浮生极具威慑性的眼神之下,颤抖着给罗玖包扎。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侯力,你怎么能做这样的事情!”忙叨了一夜,第二天早上得到了消息赶来的洪正葆怒火中烧。昨天把罗玖伤成那个样子已经让他不知道该怎么跟罗浮生交代了,现在侯力又大晚上跑来打伤了罗玖,如果不给罗玖一个交代,只怕罗浮生以后心里都会跟洪帮有隔阂。

 

“义父,还请给玖玖做主。之前得罪三当家的人是我罗浮生,他怎么可以把仇报到玖玖身上!”罗浮生眼睛都红了,连洪正葆都没见过这样的罗浮生,心里一颤。

 

“哥,你别这样,玖玖害怕。”罗玖靠在床头,拿手扯着她哥袖子,声音糯糯的。

 

“玖玖别怕,好好养伤。”罗浮生现在的心里很复杂,一天之内两次受伤,自己都没能保护她,一种从来没有过的担忧畏惧浮上心头,很多事情都超出了他的掌控,或许还是权力不够吧。

 

“哥哥,玖玖没事,你别逼义父,义父也有难处呀。哥哥,我想喝粥,你快点去给我买,还要生煎。”罗玖伸手推罗浮生,看得出来罗浮生现在没有什么理智可言,而且这样的时候真的不适合与洪正葆有隔阂。经过这两天的事情很明显就能察觉到帮里帮外都有人在针对自己兄妹。在有些事情没有做完的时候,洪正葆是他们最大的保护伞。

 

“玖玖,你……”罗浮生不傻,何尝不知道妹妹其实是在赶自己出去。罗玖越是这样,罗浮生就越心疼,小的时候那个怎么样都一副大小姐模样,遇事不肯吃亏的妹妹已经变成了这样,这样谨小慎微事事瞻前顾后,自己还是不能照顾好她。带着担忧,向洪正葆告了辞。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