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yin靈

玖玖的嫂子(11)

“你赢了。”罗浮生丧气的把水杯递给她,“就不能让我赢一次?”

 

“那是你笨。对了,你的伤有没有好好处理呀?快,让我看看。”挣扎着就要去抓罗浮生的衣服一不小心扯到了自己的伤口,疼的倒了回去。

 

“都处理过了,你就别操心了。”罗浮生赶紧去扶她,“你还不知道你哥我?阎罗王的名字可不是白叫的。这点小伤还不放在我心上。”

 

“你,严肃点,明明不开心,就不要笑嘛。还有,我哥那么帅,明明是叫玉阎罗的。”罗玖非常骄傲地扬起头,一副与有荣焉的样子。

 

“好好好,你哥最帅。”罗浮生就不明白了,这自己夸自己怎么就一点成就感都没有呢?

 

“这才对嘛。”罗玖非常认真的点点头,“以后难过的时候,不要笑哦,哭也比笑好。看着你那种笑容,我会难过的。”

 

“那以后我就抱着小玖嚎啕大哭,让小玖安慰我。”罗浮生看似是好笑的打趣,可是心里突然有点泛酸,只有自己的妹妹会看得出来自己什么时候强做坚强,只有她会很认真的跟自己说她会难过。正想着,脑子里突兀的又蹦出了一个人,洪澜昨天晚上推自己去看医生的样子真是像极了妹妹,一样的着急模样,可是又有哪里不太对……像是,像是小媳妇……他到底在瞎想些什么?

 

“其实你可以去抱着洪澜哭,我跟你保证,洪澜会比我更高兴借你个肩膀。”罗玖用比刚才更认真的样子对着罗浮生说道。

 

“别瞎说,澜澜和星程是有婚约的,义父的……”与其说在跟罗玖解释,还不如说是在说服自己。

 

“许星程喜欢那个戏子,你不会不知道吧?”罗玖皱着眉头,她哥到底是真的傻还是装傻啊?“洪澜喜欢你,你不会也不知道吧?”

 

“我知道。”罗浮生扭过头,这些事情他都知道,可是那又怎么样呢?他们有一个算一个,就包括罗玖也逃不了,想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其实是最不容易的,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许星媛和大哥那样的幸运。

 

“哥哥,洪澜能够带给你的更多,至少她可以照顾好你,以后即使我不在你身边,也可以放心了。那个段天婴的心根本不在你身上,你何苦追着她不放。告诉我,你心里面其实是有澜澜的对不对?你只是顾及义父,所以不敢追她,甚至不敢承认你心里面的感情,对不对?你追天婴只是因为她是戏子,可以配混混对不对?”罗玖把“混混”两个字咬的特别狠。

 

她哥哥的心里未必不知道他们两个人的定位,他是打手,她是摇钱树,从来都不是什么公子小姐,可是,不该是这样的。

 

“哥哥,洪帮能有今天这个规模,很多都是我们的父亲的功劳,父亲是二当家,所以你生来就是二当家,而我本来就是和洪澜一样的大小姐。你是东江三少之一,凭什么没有资格追逐你真的喜欢的人,凭什么不能光明正大的表明自己的态度和感受?哥哥,告诉我,你喜不喜欢澜澜?我要听真心话,你有没有什么时候突然想起她?”不得不说罗玖的话非常有煽动性,罗浮生的心开始偏移。

 

也对,如果父亲还活着,他们是不是不会过得这么辛苦,是不是就不用每天强装坚强,不用掩藏自己的悲凉,是不是他也可以骄傲地活着。

 

“澜澜……吗?大概是,喜欢的吧。”如果忽略罗浮生又一次把自己煮熟了,从头红到脚,这个答案罗玖还是很满意的,门口刚要进来的那位自然也是很满意的。

 

“浮生哥,你说啥?你再说一遍呗!”本来是要来看罗玖的,可是刚站在门口,洪澜就听到了这令人振奋的好消息,于是悄悄地靠近,在罗浮生身后突然出声。

 

“澜……澜……澜澜,你,你怎么在?你,你什么时候?”自己说出自己心声的时候居然被听到了,罗浮生的脸更红了,现在正满地找坑来着。

 

“浮生哥,你真的喜欢我吗?真的吗?真的吗?”洪澜一向是敢于把自己的想法宣之于口的,现在得到了心上人的回应,自然是欢欣雀跃。这么多年了,自己都以为没有希望了,居然真的得到了回应,就像是梦一样,让人不敢相信。

 

“你们两个,如果探病,请跟我聊天,如果打情骂俏,麻烦出去,谢谢。”罗玖松了一口气,既然这样,那一切都好办了,剩下的事情交给她就是了,一定要让哥哥和澜澜幸福。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