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yin靈

玖玖的嫂子(8)

“做出了这样的事情,居然还来我面前告二当家的黑状,侯力,你是不是觉得我坐在家里就对外面的事情一概不知?你就可以来颠倒黑白粉饰太平!”洪爷的语气变得严厉,谁都能看出来眼中的怒火。


“洪爷,我再也不敢了,饶了我这一回吧。”侯力体若筛糠。


“罢了,你跟了我一辈子,风里来雨里去,也没出过什么错,到了这把年纪却做下这种糊涂事。我也不要你的命,你把你手里的赌场整理整理,交给浮生吧。”斜了罗浮生一眼,发现他老老实实跪着,见他瞥过来,讨好的笑了笑,果然今天又收获乖浮生一个。



“是。”侯力不甘心,然而无济于事。


“浮生,起来吧。”跪了两个人,可是只叫了一个起,罗玖不敢动,只能皱着眉头跪着。“结束了的时候自己去刑堂领20鞭,现在我们来说另一件事情。还不给二当家看座。”


“义父,玖儿她……”罗浮生不笨,他看得出来今天这个阵势就是冲着罗玖来的。


“罗玖,你当知道今天叫你来要问你什么。”气氛一下子肃穆起来,洪爷突然比刚才还要严厉。


“罗玖不知道,请洪爷明示。”那些事情自己从来都就没有出面,甚至没有让自己的手下出面处理过,不可能拿到什么证据的。


“罗玖,我是你义父不假,可是这么多年我一直把你和澜澜都当成我的亲闺女,我自认你叫我一声爸爸都不为过。可是你都背着我做了什么!”洪爷绕到罗玖前面,手里面的文明棍不由分说打在罗玖背上。



“义父,罗玖不知道您在说什么,最近我很少出合乐宫的,想来是手下人做了什么坏事,还请义父明示。”疼,真的疼。


“义父,玖儿虽然顽皮,可是绝对不会做什么危害洪家的事情,是不是有什么误会,您给她一个解释的机会吧。”罗浮生心疼,这是自己的亲妹妹,就算做什么错事,算在他身上就是了,怎么可以伤害她。


“来人,带上来!”


外面带进来了一个浑身是伤的人,已经看不出来本来面目。


“你说,你都看见了什么?”洪爷虽然是对那个人说的,可是却盯住了罗玖的表情,那是一种很复杂的表情,有委屈、无奈、莫名还有疑问,红红的眼睛里唯独没有慌张。在洪老爷心里罗玖从小到大就不是会耍心机的孩子,有些情绪可以从脸上看得出来。



“我看见有一个刀疤脸的男人跟我们堂主在一家咖啡店里说话,我凑过去偷听,隐隐约约听到他们提什么小姐,说小姐让他们小心点,最近最好不要互相联系。我想着大小姐一定是不能做这样事情的,那剩下的应该只有玖小姐了。正当我想要退出来的时候被他们发现了,差点被他们杀掉。”那个人受的伤不重,全都是皮外伤。



“义父,我手下有些什么人,堂口里的兄弟都长什么样子,您比我更清楚,有没有一个刀疤脸的男人您想必也知道。既然没有听清楚是哪位小姐,怎么能确定是我?这样的证词也值当义父如此动怒,值当众位叔伯三堂会审?”罗玖冷冷笑道,只是这个样子的话那就可以放心了。



“这样的证据当然不足以,所以我派人去问了那个堂主,那倒是个硬骨头,可惜跟错了主子。”洪爷依旧紧紧盯着罗玖的一举一动,依着他的经验,罗玖现在很震惊,难过,但是就是没有惊慌。



“既然洪爷不肯相信罗玖,那不如当场对质。”罗玖好像换了一个人,换回了几年前在码头上拼杀的九堂主,凌厉,冷漠。


“帮主,我们还没有审讯出那个堂主的幕后主使,即使跟九当家对质也对不出来什么。”刑堂负责人有点尴尬,已经过去两天了,得到的结果还是他根本不知道幕后主使是谁。


“阿玖,趁着还有机会,你可以坦白,只要你说实话,义父可以既往不咎。”洪爷此时已经有七分相信罗玖是无辜的,只不过这么多人都在也不好高高举起轻轻落下。


“阿玖没有什么话说。”罗玖觉得膝盖有点疼,太久没跪着了,玖公主的行为绝对可以称作大家典范,加上洪爷确实对她与对澜澜同样好,所以更是没有人能去罚她。


“那你把手里的生意先交出来,交给六当家,在查清楚这件事情之前你就住洪家吧。”洪爷是要夺了她的权,软禁起来。


“洪爷,能不能等我把手里的这一笔生意谈完?好不容易对方能够让步,如果临阵换……”罗玖有点着急,如果回不去合乐宫,有些隐藏起来的东西就不好转移,若是被发现,后果不堪设想。


“九当家放心,我虽然不像九当家这么精通,但是应付一般的生意还是可以的。”六当家的不傻,罗玖手里的生意有多少油水谁都知道,现在虽然暂时交到自己手里,可是如果有半分损失,以后面临的可能就是罗浮生的报复,没看二当家在旁边心疼的眼睛都红了嘛。


“行了,都散了吧,来人,带玖小姐去客房。”洪爷皱了皱眉,罗玖,有点着急了,难道是生意上被做了手脚?


“义父,玖玖她……”罗浮生有点担心,虽然是住在洪家,可是不过是好听的说法,不好听的就是暂时关押,软禁候审,于是在人散之后想求个情。


“怎么?让玖儿住洪家委屈她了?”洪爷瞪了罗浮生一眼,“你自己去刑堂长长记性!你走吧。”


“义父,无论玖儿有什么错,都可以算在我身上,还请义父不要为难玖儿。”罗浮生跪在罗玖旁边,说道。


“哥,莫说我没有犯错,就算是犯了错,自然有自己来背,你别担心。”罗玖笑了,不是以前那种商业化的微笑,而是独属于少女的那种俏皮却恬静的笑。“好了好了,你快走吧,让罗诚照顾好你。算了算了,你总不把那些伤当回事,罗诚又是个糙汉子,我又被关起来,等澜澜回来让她去监督你养伤。”他们最在意的人就是彼此,最放不下的人就是对方,即使对别人如何凌厉狠绝,也会把最柔软的地方留给亲人。



“知道了,你照顾好自己,像个老妈子一样,再唠叨下去你就变老了。”罗浮生站起来,把妹妹扶起来,“义父,请让我把妹妹送过去。”


“真相大白之前不要与别人单独接触。”洪爷一向不喜欢自己的接班人有软肋,即使罗玖并不弱,也不行。


“别担心我,我没事的。”跟着过来的两个人上了楼。


“浮生告辞。”罗浮生突然觉得有点冷,洪家二当家,听起来好大名头,却保护不了自己的妹妹,不能让她随心而为。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