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yin靈

玖玖的嫂子(6)

【】部分为原著原文      随缘更新,绝对不坑     人物情节设定:剧文都有

 

     段天婴刚来东江,即使很多人都跟她说这里水很深,不要轻易相信别人,然而她终究是年龄太小涉世不深,被当铺老板骗了吊坠,随着段天赐回戏班的路上一直闷闷不乐。


     “天婴啊,你先回去,我去买点菜,给你和爹补一补。”走了一段路,段天赐实在是看不得她像是受了委屈的小猫可是苦于没有办法帮她拿回吊坠,也就不知道该说什么。沉默一直持续到两人快要到戏班的时候,段天赐也不知道是看见了什么,眼睛亮了亮,拽住了闷着头直往前走的段天婴。天婴点点头,把钱袋子交给了他,说了个“先走了”,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段天赐看了看旁边的一间大店面,咬了咬牙,走了进去,走进了这名为洪氏赌场的地方。


  “大哥,大哥,你上一次让我去查的侯力的赌场,我查出了些端倪。”美高美,罗诚冲进了罗浮生的屋子,也不管罗浮生正闭着眼睛企图补觉。


“告诉你多少次,要敲门,敲门!”受不了,刚才好不容易要睡过去了,又被罗诚叫醒,昨天晚上在合乐宫还真的是没怎么睡。“你要是没有什么重要的发现,我就把你扔到码头喂鱼。”罗浮生现在就憋了口气。


“有,我和咱们撒下去的兄弟都拿到了实际证据。”罗诚有点小激动,他已经连续在那边盯了好几天,每天就是听着赌徒们的吵吵嚷嚷,早就听烦了。


“好,走,咱们去找义父。”罗浮生从床上跃起,拿了外衣,兴致冲冲的往外走。


“等下等下,大哥,那个隆福戏院的段天赐,哦,就是天婴她哥,进了赌坊,而且好像赢了不少,看情况已经惊动了侯力。”罗诚看得出来大哥对那个天婴是不一样的,所以多嘴说了这么一句。


“哦?有趣。”罗浮生非常认真的收拾了一通,其认真程度让罗成在旁边啧啧称奇。


赌场里,段天赐被一耳光打翻在地,正好被赶来的天婴接住,天婴正要和赌场理论,却被已经丢尽了脸面的段天赐拉了出去。这样打不敢还手骂不敢还口的样子让天婴很是奇怪,虽然说天赐平常就是一副窝囊的样子,可是也不至于这么认怂,然而当他义愤填膺地说赌场伙计出老千的时候,天婴还是信了的。再次进入赌场的时候,身后跟着众师兄弟,真真正正把赌场的主事者侯力给拽了起来。



“你们这一群戏子,跑到我赌场闹事,是不是活腻了?”侯力在洪帮也是老一辈人物,跟着洪帮主他们一起打江山,到老了难免骄纵一些,整个洪帮也就罗浮生不怕他,就连罗玖有事没事也离这位远一些。


“你们出老千,害我哥把钱都输完了不说,还打他,逼他立欠条,还有没有王法!”段天婴进门之前看了赌场的名字,一看就是洪帮的,既然是洪帮的,那应该跟罗浮生有关系……


“你们有什么证据证明我们出老千?就凭你一张嘴?”侯力就不明白了,这些戏子怎么就这么胆大,就算是东江一些大户都不太敢来这里造次。


“那我们就来比一比,看是你们的手快还是我们的眼快。”段天婴还是一个相信正义的年龄,相信即使是势力大的人也要遵从道德规范。


“好,那你们的赌注是什么?”侯力才不信有人的眼睛能够快过荷官。


“这……”经过段天赐那一赌,他们已经身无分文,现在哪有拿得出什么赌注。


【“既然你说你哥的眼睛是证据,那么如果你输了,我要你哥的一只眼,还有你的一只手!我已经很仁慈了,留给你们一只眼和一只手,以后你们还能互相照顾着喂口饭吃不是。”侯力无不阴毒的盯着她,就像毒舌吐出了信子,是打定主意要她退缩的。】



       如他所愿,段天赐是很想离开的,这个赌注着实有点大,把他们兄妹两个全部都套了进来,为了那一百两大洋,一点都不值当。


       段天婴也有点犹豫,即使她很相信哥哥,但是也知道眼前这个人所说的一只眼一只手并不只是说着玩。


    “哥,我相信你!”段天婴也不知道怎么的就想起了罗浮生,其实就算是答应了输了也没有什么关系吧。

     整个赌场最有经验的荷官已经就位,新一轮赌局即将开始。

 “真热闹啊,不如我来比吧。”人群分成两边,罗浮生就好像帝王一样,带着无限光芒驾临。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