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yin靈

玖玖的嫂子(4)

【】部分为原著原文   

   随缘更新,绝对不坑    

 人物情节设定:剧文都有

     罗浮生没有想到的是,当她走进去的时候正好看见了一片混乱,九岁红已经陷入了昏迷,更让他惊讶的是,这个女周瑜竟然还是自己认识的人,那个抢生煎的小姑娘。也许是因为之前初遇不太美好,也许是因为刚才砸了他们的场子,反正段天婴心里面已经将罗浮生定性为地痞流氓打手混混,什么二当家,高级打手而已。在医生许星程的建议之下,他们决定送九岁红去医院。

  【众人架着九岁红一起出门,却发现外面不知何时下起瓢泼大雨,几乎寸步难行。罗浮生提出要开车送他,天婴一口拒绝了。这个人命格里怕是带了煞气,靠太近会被克死。既然现在爹爹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了。师兄弟几个背着爹到医院也是可以的。罗浮生没有被女人这么驳过面子。况且自己现在还负着伤,想要报恩,却被当成狼心狗肺。面色铁青,下不来台。许星程有心替天婴解围,也替罗浮生找个台阶下。他瞥见戏院门口停着辆没人的黄包车,便主动拉起车。

“我送你和你爹去医院,其他兄弟慢些来。医院的路你们都没我熟,人命关天,别再耽误了。”

天婴看爹爹越来越虚弱,不忍他再受颠簸,同意了许星程的提议,将爹扶进了黄包车内。自己也坐上去,轻声说道:“麻烦了。”】

    罗浮生看着在雨中离开,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酸涩。叫罗诚跟着许星程,自己则回到希尔顿酒店准备给许星程一个惊喜。这个世界上没有哪一种遇见是巧合,无论是罗浮生与段天婴的相遇还是许星程和段天婴的相处,都不深不浅的在心间划了一道痕。段天婴在这短短的一天当中遇到了整个东江最杰出的两个男人,一厌之,一倾心。

   东江三少这一晚上可没少狂欢,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天光大亮,罗浮生睡眼惺忪的看着走出门去的许星程,还很奇怪,不过刚回来一天,这个小子这是要上哪里去。

   半下午的时候,合乐宫里,住在顶层的罗玖皱着眉,“你是说许星程是在一个戏院里面被抓回去的?就昨天他们一起去的隆福戏院?还是为了救一个戏子?而昨天二当家为了那个戏子出头打架了?”说着说着自己都笑了,她哥,罗浮生,为了女人跟一群人单挑?她哥怕不是有病了,这笑话一点都不好笑。

“九当家,这是真的,昨天二当家的确是在隆福戏院与青帮发生争执,但是应该并不是为了那个戏子。而许星程许公子的确是为了那个戏子才被便衣盯梢带回了许家。”报事的人恭恭敬敬的站在她身后,完全不敢因为这是个十九岁的女孩而稍有松懈。

“我哥知道?”

“二当家应该是还不知道。”

   她哥对于消息的搜集实在是不敏感,在罗玖心里,她哥值得世间最好的,她哥浑身上下就没有什么缺点,要说有,那就是对洪家实在太忠心了。罗玖一直想说,他们兄妹两个也不过是洪老爷的棋子,如果有一天他们没有了价值,什么义父义子义女的,谁都不会在意。既然这样,他们倒不如提前想一想退身之路。罗玖一直在默默的做,从来没有跟她哥说过,要是说可能会被骂的很惨。

“今晚我哥在美高美?”罗玖想起来最近似乎有一个很重要的客户要见,“给我约李老板,去通知我哥,今晚我要在美高美见重要客人。”

“是。”

“玖小姐,大小姐来了,在一楼等您。”有侍者在门口通报。

“澜澜?大小姐有没有说有什么事情?”罗玖和洪澜关系极好,或许说洪澜是罗玖唯一的朋友,洪澜的心思罗浮生不懂可是罗玖旁观者清,私下里有的时候为了打趣洪澜还会叫几声嫂子揶揄几分。说是打趣,其实罗玖很希望洪澜能够成为自己的嫂子,无论从哪方面来说对于罗浮生都是好事。从私事上考虑,她哥哥值得世上最好的,值得拥有最爱他的女人,洪澜很符合这个要求,罗玖有理由相信如果他们两个能够在一起,洪澜对她哥哥一定会百依百顺。从公事上说,女婿可比义子好用的多。以前洪澜找自己的时候都会提前来一个电话,今天怎么直接上门了?

“大小姐好像不是很高兴。”

“知道了,请大小姐稍等。”罗玖大概猜到了洪澜因为什么不高兴,嘴角上扬了几分。稍微收拾了一下走到了楼下。“澜澜你今天怎么有空来找我?”从小到大罗玖就跟着罗浮生管洪澜叫澜澜,哪怕洪澜比她大,哪怕洪澜抗议了n次,她也死活不叫姐姐。

“心烦。”合乐宫大堂是一个咖啡厅一样的地方,洪澜已经叫了一杯咖啡,带着几许气愤地搅动着勺子。

“给我杯热牛奶。”罗玖托着腮帮子,脸上是真挚的笑容,但是如果仔细看她的眼睛就会发现里面全是幸灾乐祸。“为什么呀?”

“还不是许星程,你说他在法国呆的好好的干嘛要回来,我爸一直逼着我嫁给他,还有你那个臭哥哥,居然还把我俩往一块儿凑,我看他是眼瞎心瞎哪儿都瞎。”洪澜赌气地说。

“你喜欢我哥啊?”明知故问系列。

“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洪澜送了罗玖一个大白眼,继续狠狠地搅和眼前那杯咖啡,好像那杯咖啡就是洪老爷或者许星程又或者罗浮生。

“那么想嫁给我哥啊?”罗玖好脾气的笑笑,往牛奶里大量的加糖。

“你为什么每次喝牛奶都要加那么多糖?不嫌甜?”看着罗玖加的那些糖,洪澜觉得牙疼。

“我喜欢甜的,不喜欢苦的,可是我觉得我们总是过得很苦。”罗玖抽了抽鼻子,“我也觉得你适合当我嫂子。听说许星程被抓回许家了,而且是因为一个戏子才暴露的,作为他的未婚妻,你就没有点获奖感言?”

“哎,你真觉得我适合当你嫂子啊?”洪澜根本没有介意罗玖调侃的话,她的关注点全部都是她有一个同盟了。

“是呢,真的。”罗玖认认真真的回答。

“你会帮我的对吧?”洪澜隔着桌子紧紧抓住罗玖的手,“就知道阿玖最好了,会帮我的对吧,对吧对吧?”

“会帮你的,但是你知道的,义父他……”说到洪老爷,罗玖的笑容渐渐收起,也许在少不经事的时候她真心地把他当成亲人,当成可以代替父亲的人,可是后来,她发现原来只不过是自己兄妹还有利用的价值,要是他们两个一无是处,是不是就又要被抛弃。哥哥大概也是发现了的,要不然为什么宁愿住夜夜笙歌的美高美也不要在洪家,自己也是一样的吧。

“只要浮生哥答应了,我宁愿跟他离开洪家。”洪澜眼睛亮起来,“真的有办法让我和浮生哥在一起?许星程那边……”毕竟是有婚约的。

“许星程又不喜欢你,而且他好像有喜欢的人了。”喝尽了杯中的牛奶,“澜澜,逛街吧。”她的心情,似乎不像早上那么美好了。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