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yin靈

玖玖的嫂子(3)

【】部分为原著原文   

   随缘更新,绝对不坑    

 人物情节设定:剧文都有


   由于许星程的莺莺燕燕太多,所以挤满了洪澜、林启凯和罗玖的车。罗浮生带着许星程开着摩托车往东江城里而去,他俩路过三辆车子的时候,只听到车子里面各种叫喊。

“你们是喜欢罗浮生多一点还是喜欢许星程多一点啊?”罗玖的车子里声音倒不是那么大,当然不是因为这一车的女粉丝们不热爱许星程,而是因为与这位玖小姐不熟。玖小姐很少与他们这些名媛交际,虽然很多人都把她叫做玖公主,可是到底有多公主,没有人知道。

“当然是许少爷。”有些嘴快的脱口而出,却被别人推了一下,这可是罗少爷的妹妹。

“没关系的,”从后视镜看到后面的互动,罗玖只是笑了笑,“我哥确实没有许公子风流倜傥,而且……喜欢许公子也是人之常情。”而且后面的话是什么只有罗玖自己知道,好人家的闺女有谁愿意嫁给朝不保夕的黑道二当家?帅有什么用,帅不能当饭吃。

“玖小姐好温柔。”有些心思灵活的连忙顺杆爬。

“是呢,玖小姐可真是有大家风范。”有一就有二,于是罗玖这辆车里面就是一阵的溜须拍马。刚进城没多远,只见前面的几辆车都停了下来,罗浮生和许星程站在路边,林启凯和洪澜罗诚纷纷下车。

“这是怎么了?”林启凯问道。

“罗诚,把我的车拿去修。”今天真的是不宜出门,先是遇见了一个胡搅蛮缠的女子,现在又遭遇摩托车故障,真糟心。

“阿福哥,坐我的车吧。”洪澜到没有觉得糟心,她脸上的笑容根本藏不住。

“让星程做你的车吧,你俩好久没见了,培养培养感情。”罗浮生一直知道义父和许家的态度,虽然心里莫名其妙的有些不舒服,可是他总告诉自己大局为重。

“打住,我自己走。”洪澜这个气啊,死阿福哥,臭阿福哥,怎么总把她往讨厌鬼许星程那边推,这么多年了他就一点都看不出自己的感情吗。转身回车上,一直到最后,洪澜身上的怒气都没有消减过,别说那些莺莺燕燕,就连罗诚都不敢轻易开口。

“坐我车吧,玖玖车里都是女孩子,你俩不太好上。”林启凯贴心的建议。

“不了,大哥你们走吧。”罗浮生看了一眼林启凯车里面一双双激动的难以自己眼中闪烁着饿虎扑食一样的光芒的各位小姐,直接怂了。

“那你俩怎么办?”

“你不用管我俩,你们走就是了,我们到地方集合。”罗浮生把两人的外衣扔给林启凯,挥挥手,让他们先走。

“我就不去了,跟人约好了今天谈事情。许大少,我就帮你把你这些莺莺燕燕送回去了。”罗玖从一开始就没有打算去许星程的接风宴,就连洪澜,如果不是罗浮生盛情邀请,此时只怕也走在回家的路上了。

“不去就不去吧,明天你别来美高美了,星程回来这几天我也没空管你,别出去瞎玩。”罗浮生一直很不放心妹妹,可是这个妹妹跟他一样,死活不愿意住在洪家,又嫌弃美高美吵,不肯跟他住,自己跑到合乐宫住着,美其名曰镇场子,可是一个正儿八经的酒店要镇什么场子。

“罗浮生,你不至于吧。”许星程瞪大了眼睛,“这是整个东江都有名的玖公主,你居然说她到处瞎玩?”

“还不是澜澜,之前他俩偷溜进侯力的场子,差点没把那赌场给掀了。”罗浮生瞪了装出淑女模样的妹妹,她到底什么性格自己这个做哥哥的怎么会不知道,装,让你装!

“我先走了,你们玩好,我不去美高美,不出去瞎玩,我去跟澜澜逛街。”罗玖趁人不注意朝罗浮生做了个鬼脸,一转身,跑了。

“玖儿要是真能像澜澜那样多出去走走就好了,看着吧,说是跟澜澜逛街,事实上肯定在合乐宫待着。”罗浮生摇摇头,也不知道她一天到晚把自己关在屋子里面干什么。

“好了,我先走了,你俩可快着点。”林启凯看了眼手表,本来就没剩多长时间,这一耽误可能要迟到了。

“大哥放心。”林启凯无奈离开,罗浮生和许星程面面相对。

“咱俩走过去啊?”

“像小时候一样,跑过去。”话还没说完,罗浮生已经拔腿开跑了。

“你耍赖!”许星程只来得及大吼一声来宣泄,赶紧追了上去。你追我赶,跑了一个小马拉松,总算是到了目的地隆福戏院。“不是吧,你们在这里给我接风?逗我吧。”许星程表示跑的这么长时间真的是白跑了。

“你可看好了,这是九月红,名角啊,我连自己妹妹都没带,带你来了,你可长点心吧。”罗浮生勾着他的肩膀往里面拉。

“得了吧,那是小玖自己不爱来。”许星程抗不住罗浮生的力量,及其不情愿的走了进去。林启凯和洪澜已经到了,许星程被罗浮生按在了洪澜旁边,虽然两个当事人都不是很乐意,但是也没办法。只能开始听戏,当然,这四个人应该只有罗浮生自己非常愉快。

 【戏台上,九岁红酝酿情绪,开口刚唱了第一句,就被一声凌厉的枪声打断,全场一片哗然。

“对不住了,扰了大家看戏的兴致。不过在座的各位不能怪我,要怪就要怪他九岁红。这戏班最讲究的是什么?是规矩。可你们段家班怎么能不守这里的规矩?在我们青帮的地盘,是你想唱就能唱的吗?”

九岁红没想到自己在上海滩开场第一出大戏就被砸了场子,观众已经走了绝大部分。剩下的恐怕都是胡奇的手下。他气得青筋暴起,头晕目眩,以刀撑地,难受地说不出话来。

台下胡奇看九岁红不接话,更加嚣张。“九岁红,别不说话装糊涂,真不明白我就告诉你,在我们青帮的地盘上,从今往后,你们每天的演出收入,跟我们青帮五五分账。咱们就既往不咎,来日方长。”

“哦?我倒不知这福隆戏院何时成了你们青帮的地盘?”罗浮生嘱咐许星程在这里躲好,自己阔步走下了楼。

“呦,这不是洪帮二当家么?”胡奇嘴角一咧。】

罗浮生和胡奇本来就有私仇,胡奇脸上的那道伤疤就是罗浮生的杰作,这个时候仇人见面分外眼红,就不要客套了,直接开打就是了。来收保护费的怎么可能自己来,一个呼哨就是一群小弟围了上来,罗浮生有一瞬间的意外,可是下一秒就已经恢复了镇定,不但带着轻蔑的笑意,而且似乎根本就没有去看胡奇等人,视线越过众人直指九岁红:【“戏一旦开唱,就没有停下来的道理,这是隆福戏院的规矩,也是我罗浮生的规矩。”

“死到临头还有这个闲情逸致。”胡奇嘲笑他卖弄玄虚,青帮弟兄们摸不着头脑,不敢贸然上前。

      罗浮生听得很享受,饮了口酒,却突然把酒喷了青帮兄弟们一脸,然后主动出击,打了他们一个猝不及防,渐渐占优。九岁红在戏台上唱着唱着,却冷汗直冒,身子开始摇晃。罗浮生是戏疯子,这锣鼓喧天的群英会让他身体里的每一滴血都沸腾起来。即便对方人多势重,难免偶尔伤到皮肉,但他打得爽快,毫不在乎这些小伤,气势上呈了绝对压倒之势。戏到酣时,突然一声闷响,接着一片寂静。九岁红实在撑不下去,已经倒在了戏台上。师兄弟们都冲上了台。罗浮生分了心,一时愣住。趁这个机会,一个青帮小弟下了黑手,手中握着小刀狠狠给罗浮生腿上来了一下,罗浮生险些单膝跪地,撑住八仙桌才堪堪在离地几公分的距离忍痛停住。

“哈哈!罗浮生,是你自己说的,戏不能停。这戏便是你的命!戏一停,你的命,也不保了。”

    此时,锣鼓点突然再度响起。一声气逼云霄的亮嗓响起,宛如天籁。连已经跑到门口的许星程都忍不住回头望了一眼,他眼前一亮,和在场的所有人一样愣在原地。只见扮成周瑜模样的天婴代师傅登台,英姿飒爽,开腔亮嗓。“手握兵符,关当要路!”这一句男调女唱,柔中带刚,气势逼人,加上她精致的扮相和窈窕的身段让罗浮生、青帮众人和在场所有观众都惊为天人。台上周瑜的霸气仿佛过到了罗浮生身上,他第一个反应过来,一脚踢落直击他背心的匕首。心中暗自对台上的人道了声谢。】

    戏不知道什么时候完了,架也差不多可以收尾了,罗浮生看到罗诚带着一群人赶了过来。

“你们怎么来了?”罗浮生有点惊讶。

“许少爷让人给我们报的信。”罗诚指了指才从楼上下来的许星程。

“你有没有受伤?”许星程作为一个医学生,有一点职业病,上上下下看着罗浮生。

“我没事。”罗浮生对于这点小伤小痛根本不在乎,带了点小激动的拽过许星程:“星程,我跟你说,今天这场戏唱的真的是好极了,就刚才那个小姑娘,真的是比九岁红还九岁红,我一定要看看她到底是什么人。”说着,不顾许星程的阻拦向后台而去。


评论

热度(13)